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智能广告投放 京准通站内流量广告智能出价介绍

2021-01-11 16:25 来源:京准通 作者:京准通

为了满足您不同的营销目的,解决您广告投放过程中CPA/CPC成本控制需求,这里将为您详解的推荐五款智能投放工具。

 

目录:

购物触点tCPA

快车搜索tCPA

海投转化CPC调价

京东展位消耗优化

京东展位智能调价

 

 

一、购物触点tCPA

1、产品介绍

 

2、投放技巧

更多投放技巧请点击了解:https://jzt.jd.com/study/crowd/1708.jhtml

 

 

二、快车搜索tCPA

1、产品价值

 

1.1 商家痛点

解决您广告投放中成本控制扩量问题,京东快车新增目标转化出价(tCPA)(后统称tCPA)功能,您可对每单转化填写期望成本,系统将结合人群智能自动为您调整出价。

tCPA能帮您解决如下几个广告投放痛点

 

  • 痛点1:按照cpc出价,订单转化率不可控,不能直观的反映每成交一单付出的广告费用,成本不可控

  •  

  • 痛点2:不了解行业水平,不断调整出价,但转化数据持续波动,很不稳定!

  •  

  • 痛点3:出价不低、定向不窄,但就是无法拿到量,订单转化更是少的可怜!

  •  

  • 痛点4:时间、地域、人群、关键词多维度数据,需要根据大盘实时情况调整,耗费时间和精力效果却很一般!

 

 

1.2 tCPA产品价值

价值1:单元通过CPA出价,从成本角度把关保证广告主利润

 

价值2:以广告主的CPA为准则,系统通过科学的计算点击率,转化率,顾客购物浏览属性等多重因素,实时智能调节商品的出价,人群,出价,关键词等,智能帮助广告主获取精准高质量流量,解决广告主由于sku众多,不了解行业,人

群包圈选不精确,不能时刻调整出价等多重原因带来的获取不到量。

 

 

1.3 名词解释与举例

CPA :

转化出价,表征表征产生1个订单所对应的广告消耗;计算方法:总广告费用/总订单行(或者CPC/CVR

例如:A商家B单品前台售卖单价999块(成本899),进行广告内投放,共计消耗368.64元广告费用,产生20单成交,CPA=368.64/20=18.43元;或者CPA=0.86/4.68%=18.43元;CPA非常方便于商家去控制每一单的成本,保证商家成本可控

 

 

tCPA(target-CPA):

目标转化出价, 指您可对每单转化填写期望成本,例如某一个单品投放,成交一单您希望广告花费在30元,即填写“tCPA=30”,系统将自动为您调整出价(CPC)后进行精准出价;

 

2、产品概览

 

常规的快车投放流程中,您可针对单元开启tCPA价功能,达到一定条件后系统将会自动帮您出价竞争(基于您的出价及历史转化数据),从而更好的帮您达到您的营销目的。

 

2.1 tCPA功能开启阶段介绍

 

开启tCPA后,由于系统需要预估最为合适的CPC以及人群等关键因素,需要一定的数据积累与分析,会自动将此单元的竞价分为两个阶段:

  • 阶段一(“积”阶段),数据积累阶段,使用您现在自己设定的关键词的CPC出价进行竞价并扣费(同普通单元);对于已有的单元,如果历史累计订单量达到20单,会跳过第一阶段。

  •  

  •  

  • 阶段二(“智“阶段),智能竞价阶段,在您的订单到达20单之后,系统次日自动进入第二阶段,使用您的期望CPA出价,以及实时预估得到的转化率,智能圈定人群等,计算得出您的CPC出价,系统将帮您使用此CPC价格进

  •  

  • 行竞价并扣费

 

 

图1 tCPA阶段的示意图

2.2 特殊说明:

 

(1)第一阶段对于新建单元,您在开启tCPA功能后,需要一定时间的数据积累,当订单达到20单后,我们会在次日自动进入第二阶段,进入第二阶段前仍然按照您对关键词的点击出价进行竞价。

 

(2)第二阶段:当您第二阶段后,系统将会实时智能针对关键词,人群、时间段等信息调节出价,以达到为您找到优质流量,获取更多流量的目的,此时本单元下您自己设置的分时段溢价、人群溢价、抢排名等调价工具均无效。当关闭

tCPA后,对应系数设置将自动恢复。

 

(3)CPA准确性:系统会实时调整,使得实际CPA和您设置的期望CPA尽量一致。由于系统的动态性,单天的CPA可能和您设置的期望CPA有一定差异,但长期来看两者会比较一致。

 

(4)目前tCPA功能搜索已生效,推荐tCPA还处于白名单阶段。

 

3、tCPA出价指南

 

tCPA的价格是您愿意为成交一单付出的成本,建议您按照自己的实际成本情况,与系统推荐的CPA价格综合出价。或者您也可以通过历史出价改计算来设置。

 

例1:您想对您售卖的某款冰箱进行CPA出价,该冰箱利润800元,系统建议CPA128元,利润空间较宽松,您可选择128出价,若您想更好的实现转化,可尝试在128元的基础上提高出价。

 

例2:您售卖的某款冰箱进行CPA出价,该冰箱历史的CPC出价约为5元,CVR约为4%,那通过“CPA=CPC/CVR”换算后得到CPA出价为128元,您可在128元附近进行出价,以拿到流量,实现转化;若您想更好的实现转化,可尝试在128元的

基础上提高出价。

 

例3:您想对您售卖的某件衣服进行CPA出价,该衣服历史上某段时间内的消耗为400元,成交订单行为8单,那经过“CPA=消耗/订单行”换算后得到CPA出价为50元,您可在50元附近进行出价,以拿到流量,实现转化;若您想更好的实现转

化,可尝试在50元的基础上提高出价。

更多投放技巧请点击了解:https://jzt.jd.com/study/kuaichemedia/1368.jhtml ;

 

三、海投转化CPC调价

 

更多投放技巧请点击了解:https://jzt.jd.com/study/kuaichemedia/1730.jhtml ;

 

四、京东展位消耗优化

 

五、京东展位智能调价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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